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2-07-26 17:30 来源:今日定西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扩大)会上强调

抓实六个严控 盯住关键节点

巩固扩大战疫成果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追赶进位

  7月25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常态防控,集中精力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经济发展两件大事,为实现全年追赶进位目标创造条件、赢得先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温卫东、高永平、洪星、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当前市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但周边市州疫情增长幅度依然较大,外溢风险较高。要在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总策略的前提下,严控入定关口,对中高风险区来(返)定人员继续落实相关检验管控措施;严控公共场所,加强对市内宾馆、饭店、商超、市场、药店五大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和扫码查验等要求;严控重点人群,加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一线公共服务人员、窗口单位和经营场所工作人员等五类群体防疫管理,引导做好服务对象防护和服务环境消杀工作;严控院感风险,配备院感专职人员蹲点开展监督指导,督促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控隔离闭环,落实隔离点“点、环、面”管理制度,每个隔离点明确1名“点长”全过程负总责,严格执行物资、人员双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保安、保温、保洁、保餐、保测五件事;严控涉疫舆情,强化防疫先进事迹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从严处置造谣传谣,营造良好群防群控氛围。

  戴超强调,要在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逐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保持市内大循环畅通,推动工农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盯牢关键指标,不等不靠、主动履责,检视盘点找差距、理对策,下大力气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聚焦突出问题,抢抓时机保市场、稳增长,确保农民收入只增不减、巩固脱贫成果不掉链子、市场主体扭亏为盈、有效投资不断扩大。要坚持过程管理,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加强督促调度、抓好工作谋划、抓实安全管理,持之以恒快追赶、促进位,切实以最强的社会稳定保障追赶发展,以最优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尚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疫情要防住”的信心决心,克服疲倦松懈思想,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赢得主动。要保持“经济要稳住”的政治定力,尽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聚焦扩投资、强工业、促消费、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等重点任务,挖潜增效,弥补欠账,下大力气推动经济运行追赶进位。要树牢“发展要安全”的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绷紧责任之弦,持续加强各重点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防范应对,毫不松懈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方位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文举)

  来源 :定西市人民政府官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