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 甘肃公安破获各类涉税犯罪案件122起 挽损1亿余元

22-07-26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近年来,甘肃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部署,围绕“六个一”工作目标,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对各类涉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1至6月,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税犯罪案件1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7名,挽回税收损失1亿余元。

  自4月1日实施大规模留底退税政策以来,甘肃公安机关进一步聚焦暴力虚开骗取留底退税犯罪活动,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影响,坚持打早打小原则,以决战决胜之心坚决守好国家“钱袋子”,截至6月底,共侦破骗取留底退税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打掉团伙3个,捣毁窝点9处,有力震慑了我省此类犯罪活动。

  酒泉:侦破“12.1”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今1月18日凌晨4时,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稽查局的统一指挥下,酒泉市公安局30余名专案民警会同酒泉市税务局稽查局工作人员在浙江台州、广西柳州、黑龙江哈尔滨三地同时收网,成功摧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作案电脑、手机、银行卡、营业执照、税盘、印章、空白增值税发票等一批涉案物品,成功斩断一条以台州籍人员为核心,通过控制多家空壳公司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链条。

  经查,自2021年3月至2022年1月,台州籍犯罪团伙冒用他人身份通过网络平台在甘肃、宁夏、江西等12个省、自治区注册130余家空壳公司,大肆实施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活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万余份,价税合计高达16.25亿余元,其中部分涉案企业涉嫌骗取留底退税1100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白银:侦破“12.9”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今年1月12日,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统一指挥下,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与白银市税务局稽查局工作人员,对“12.09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采取统一收网行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靖远县、平川区等三地实施抓捕,一举打掉一个以刘某某为首的涉嫌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电脑、手机、发票、账册等一批涉案物品,实现了对省外向我省内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全链条打击,及时堵塞税款流失漏洞。

  经查,以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为牟取暴利,互相勾结,采取虚构煤炭交易,伪造资金交易流水和财务账目方式,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达3亿余元。截至目前,该案已为国家追缴税款损失2100万余元。

  陇南:侦破“1.11”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1年10月,陇南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陇南籍男子贾某某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线索,遂开展深入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贾某某等人通过其注册的贸易公司,购进和开具销售增值税专用发票2600余份,价税合计金额达 2.2亿余元,涉及全国29个省份250余家企业。

  7月20日,专案组在山东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发票2500余份及作案手机、金税盘等一批涉案物品。截至目前,该案已为国家追缴税款损失237万余元。

  庆阳:侦破“4.28”骗取留底退税专案

  今年4月28日,庆阳市公安局接庆阳市税务局稽查局通报:庆阳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遂即受理并开展侦查。

  经查,庆阳某公司接受多家山东化工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3张,价税合计1229万余元,用于申报抵扣税款160万余元。深入侦查发现,该公司代他人向全国30余家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430余份,价税合计3400万余元,已用于申报抵扣税款450万余元。

  目前,该案已抓获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