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线上线下协同保供 超市物资货源充足

22-07-20 15:45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障好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随着管控越来越严格,居民自觉居家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如何让居家的居民供应充足?7月20日,记者跟随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位于兰州名城广场的北京华联超市,实地探访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北京华联超市名城广场店覆盖雁滩和天水路片区,该片区居民众多,封控管理单元较多,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可以让居民安心居家。

  “我们北京华联物资储备充分,米、面、油储量可以供应片区45天,水果每天运送保障新鲜,蔬菜销售量从平日的每天2到3吨增加至目前的每日10吨,肉、蛋、奶等也充分供应。”北京华联名城广场店店长火永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目前超市货源充足,可以辐射保障周边群众。

  记者在超市看到,蔬菜区、水果区货源充足,米、面、油区域打了地堆,熟食区也有店员生产值守。不过受居家管控原因,超市顾客寥寥无几。超市保安表示,进入超市必须查验小兰帮办,行程码,量体温,从而保障顾客的安全和健康。

  火永鑫说,从疫情开始后,店里的顾客就处于下降趋势,最近几日进店顾客更是直线下降。市民为了疫情防控居家生活,他们也采用了线上销售模式,市民通过电商平台搜索北京华联可以实现线上购物,线下无接触配送。最近几日,线上交易已经占到他们全部交易额的80%以上,目前,他们也摸索了成熟的经验,希望给疫情防控带来帮助。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雁北市场监督管理所重点对超市的价格、食品安全方面进行了检查,督促超市在疫情期间做保障工作。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雁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苏柯予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城关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要求食品经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从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市场开办方全力保障粮、油、肉、菜、蛋、奶等食品供应,同时优化配送路径,提升配送能力,全力满足群众生活基本需要,努力做到价格平稳、质量保证、数量充足。

  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加大价格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物资和粮油、肉、蛋、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动,急速联动,抓保供稳价,稳定民心、维护秩序,重点检查辖区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确保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物资保障。目前,查处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案件2起,通过综合施策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