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皋兰县抢墒抢种保秋粮

22-07-18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皋兰县抢墒抢种保秋粮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连日来,皋兰县石洞镇党委政府抢抓时机,及时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抢种补种工作,对前期未能及时播种的土地逐户摸排,播种糜子、谷子等秋粮作物,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地块,掀起了抢墒抢种的热潮。

  在石洞镇明星村,3台播种机正在交替作业。群众或三五成群,或人机合一,播种、旋地,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村民魏俊邦将准备好的优质糜子种子放进播种机。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粒粒种子随着播种机上下翻动,被陆续撒播进土地里。30亩土地半天就播种完毕。在蔡河村,150亩曾经的撂荒地经过修整播种,重获“新生”,蕴藏着无限生机。

  为促进农作物科学种植,石洞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机械调运、农资保障、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应种尽种,种满种足,力争早播种,早出苗,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通讯员 张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