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稻田作笔 绘出田园“好丰景”

22-07-13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7月13日清晨,一场小雨过后,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景观区内2000多亩稻田尘埃尽洗,一幅幅彩稻画栩栩如生,从高处俯瞰,田园风光和生态美景展现在人们眼前。

  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景观区位于乌江镇元丰村,占地面积2000多亩,红黄黑白绿紫粉七种颜色彩稻种植成丝路飞天、丝路驼铃、田园耕作、彩色丘陵星空民俗、彩色飘带等巨型画作,呈现出渔稻共生的田园风光,加之兰新铁路、青蒙一级公路上来往穿梭的列车和汽车,勾勒出一幅现代农业美好画面。

  据悉,该区域为甘州区湿地分布的低洼处和盐碱化严重的农田,为农田排阴治碱,进行高标准农田整治,将其打造成了集农业种植+立体养殖、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生态科普+乡村休闲为一体的丝路水乡生态农业示范园,使农田整治与艺术完美交融,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

  通讯员 王将 刘枫 王晓云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