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22-07-10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7月7日下午,“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办。兰西城市群各市州有关负责同志与行业专家、学者、重点企业代表及嘉宾共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等嘉宾,重点围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和环境共治等方面展开理论研讨。活动现场,兰州、西宁等9个市州政府的相关领导共同签署了《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共筑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健全完善跨市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搭建“碳达峰、碳中和”合作交流平台、协同推进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整治、共同培育绿色生态产业“新业态”等六个方面形成共识,加快兰西城市群生态共建环境共治,进一步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

  兰州市在会上发布了《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兰州宣言》,提出坚决扛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政治责任,促进地区间协同联动发展,携手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的“母亲河”。同时呼吁充分发挥兰西城市群9市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头雁效应”,积极开展务实互惠合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