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氢出于兰” 万象更“新”——探访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兰州馆

22-07-10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氢出于兰” 万象更“新”——探访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兰州馆

家长在兰州馆内为孩子讲解科技知识。

参展者在兰州展馆内体验无人驾驶。

盛装参展。

唐人神集团武山湘大骆驼饲料厂(资料图)。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作为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双主题市之一的兰州市,此次向“新”而行,迈步未来,将兰州馆打造成甘肃省氢能源、先进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展示的现代化展厅。

  迈步进入展厅,“兰州蓝”主题色调给人以沉稳、大气、智慧的科技感。环顾四周,氢能展区、新材料展区、先进装备制造展区、应急装备展区、电子信息展区等各自独立,特色鲜明。

  据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兰州馆展厅总面积1806平方米,是整个展馆中最大的一个展厅。80%以上的展品全部采用实物展示,集中展示氢能源、先进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既有本土优势高端企业,也有未来即将落地的国内补链、延链企业。

  氢能源汽车底盘、军用氢能方舱电源、氢能源无人机、氢能无人驾驶舱……在氢能展区,展厅中设置的多个展品展现了氢能源在航空、航天、交通、生活、工业等多领域的应用。参展市民纷纷被这些新能源前沿产品吸引,驻足了解氢能源知识,登上氢能无人驾驶舱体验。

  “十四五”期间,我省加速布局氢能源产业发展,将重点打造以酒泉、兰州、庆阳为重点,沿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就近消纳体系的“氢能走廊”,建立河西地区、陇东地区两个氢能示范区及兰州、定西两个氢能产业创新基地。

  此次新材料展厅主要展示全省能源新材料方面领军企业,包含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隔膜、电解质等材料,同步展示兰州新区打造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之谷”和全球最大的锂电铜箔生产基地,展示负极材料形成过程、锂电等新能源材料领域知名企业和产品。

  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金属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于世界第一。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正威国际集团2013年在兰州新区注册成立。

  “公司自2017年连续4年营收突破百亿。”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明说,“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甘肃有色金属精深制造产业链的繁荣发展,在强链、延链、补链的同时,向高端合金和深加工产品延伸发展,填补了甘肃省铜精深加工制造产业空白,促进了甘肃省铜加工业转型升级。”

  在应急车辆应用展示沙盘上,宿营车、水带敷设消防车、破障车、公安移动警务平台等有序陈列。“这些车辆可以应用在特殊救援场景中。应急车辆的投入可以在紧急救援情况下提升救援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兴际华集团销售总监温敏飞告诉记者。

  来到航天航空展区,AG600水陆两栖飞机、“暴风-3”无人机、“飓风-3”无人靶机等飞机模型展翼排列,“炫酷”十足;电子信息展区的肖像画工作站机器人参照人脸照片“画出”一张张形象的肖像画;六轴工业机器人的机械臂灵活翻转,展示在生产线上的“十八般武艺”……展区内先进的科技展品引得市民啧啧称叹,纷纷与展品合影留念。

  科技赋能,创新领跑,“氢出于兰”,万象更“新”!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精彩正在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