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大桥镇:花椒红了 椒农乐了

22-07-0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又到一年采椒季,记者站在西和县大桥镇青岗岭盘山公路,放眼望去,沟壑梁峁间,一片片花椒林,如丹霞、似烈火,将山川大地装扮的煞是好看;走进椒园,红红的椒果满枝,浓郁的椒香醉人,一撮撮鲜红的椒粒映红了采椒人的脸庞。

  大桥镇位于西和县城以南45公里处,海拔在950-1550米之间,光、热、水资源丰富,自然条件非常适宜花椒的生长。自古以来,这里的花椒就以色红、肉厚、粒大、味浓、质优而远近闻名,尤其是大桥所产的早油椒,远销新疆、四川、陕西、重庆等地,很受外地客商的欢迎。

  近年来,大桥镇抢抓县委、县政府加快经济林建设的大好机遇,按照全县“南椒北果”的产业发展格局,在花椒经济林建设方面及早谋划、及早启动,目前,全镇共有花椒1.1万余亩,并建成青岗岭千亩花椒示范点。据初步统计,据了解,今年全镇花椒产量约20余万斤,预计产值将达到1120余万。下一步,大桥镇将通过整体规划布局、示范点带动,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强化政策引导,不断做大做强花椒产业,把花椒产业打造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让昔日的“刺疙瘩”变成群众的“摇钱树”。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