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平凉市签约项目169个总投资881亿元 创历史新高

22-07-07 2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7日下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平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本届兰洽会平凉市共签约项目169个,概算投资总额88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4个388亿元,协议项目65个493亿元,创近年来历史新高。各县(市、区)合同项目签约额分别是:崆峒区52.1亿元,华亭市52.7亿元,泾川县37.6亿元,灵台县63.6亿元,崇信县53.8亿元,庄浪县41亿元,静宁县44.1亿元,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43亿元。其中,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崇信县雨森卫生用品项目,将于7月11日在全省第28届兰洽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

  平凉市委书记、市长王旭说,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的发展战略,赋予平凉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平凉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谋划确定了“3659”发展思路,聚力打造煤炭分质转化高效利用等九大重点产业链,支撑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这既是平凉今后五年踔厉奋发、追赶跨越的新目标,也是各位企业家拓展事业、成就大业的新机遇,平凉发展的前景可期、大有可为,必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

  签约仪式上,王旭表示,平凉将当好“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店小二”,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投资高地、创业宝地,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平凉深耕九大产业链、共建创业新高地,在平凉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

  据悉,近年来,平凉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基础条件显著改善,特色园区全面起势,发展动能积微成著,投资兴业的“硬支撑”更强、“软环境”更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山东能源集团、伊利集团、宁夏永润化工、陕西国维淀粉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相继扎根落户,助推平凉由“资源富地”向“产业高地”转型、由“内陆腹地”向“开放门户”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