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鲁企走进甘肃】宕昌县岳藏甫村:青岛帮扶让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产值”

22-07-07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7日陇南讯(本网记者 任磊)“走在岳藏甫村,不用刻意强调‘美丽乡村’,目之所及,山水相依,皆是美景。”在青岛一分耕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航看来原生态的风光是这里最美的“底色”。

  宕昌县岳藏甫村位于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内,毗邻东西部协作项目官鹅沟野奢度假酒店,是一个藏族聚居村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旅游大有可为。

  7月6日,参加2022鲁企走进甘肃·临夏投资洽谈会的山东企业家代表走进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觅商机,考察当地中药材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青岛市市南区打造以岳藏甫村为代表的旅游特色乡村振兴示范村,创新开展“旅游+产业”模式,让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产值”。

  为补齐乡村发展“短板”,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岳藏甫村建设了网红桥、亲水平台及特色民宿、烧烤园等一批旅游娱乐项目和食宿项目,完善了旅游相关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了整体旅游环境。

  “我们将青岛啤酒车间酿造的酒命名为‘宕青’酒,见证着青岛宕昌的‘真情’协作。”新城子藏族乡纪委书记包瑞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在周围打造集烧烤自助、休闲观光、啤酒广场为一体的旅游项目,跟野奢度假酒店相呼应,行成吃、住、游为一体的产业链。

  前来考察交流的济南市平阴县玫瑰镇东唐村党支部书记张磊说:“一路上看到许多特色产业,品质优良,规模也很大,希望能够发挥我的在销售与深加工方面的优势,与大家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东西部协作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