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美丽蝶变焕新貌 乡村振兴踏歌来

22-07-07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走进瓜州县七墩乡,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街道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文化墙绚丽多彩,一幅舒适恬淡、清新怡人的田园画卷正徐徐铺展。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以“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奋力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瓜州县七墩乡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走在前、干在前,主动带头清理垃圾、杂草杂物、拆除私搭乱建。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了“人人都是环境监督员,户户都是环境保洁员”的浓厚氛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今年,瓜州县七墩乡明确了保粮食、重设施、育特色、扩畜群、引项目、抓示范、建乡村、促稳定的农业农村工作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规划,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逐步形成党建引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如今,瓜州县七墩乡的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通讯员 李晓霞 马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