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反季节”种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2-07-01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片的”反季节“种植钢架拱棚

  盛夏时节,万物丰茂。走进金塔县大庄子镇永丰村千亩蜜瓜产业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新型连体钢架拱棚,工人们正精挑细选,将成长好的瓜苗一个个移栽到苗穴里,拱棚园区内一片忙碌景象。

  “我们的蜜瓜为打好市场战,实行反季上市,6月初开始在穴盘里育苗,6月中旬开始分批次移栽到拱棚里,9月底就可以全面上市。我们聘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对移栽、整蔓、水肥等田间管理进行一体式管理和跟踪式指导,这样既能够保证蜜瓜的甜度,又能够精准地控制蜜瓜的上市时间,为拱棚蜜瓜的高效收益打好了坚实基础。”永丰村西甜瓜产业园负责人王纯波说。

农户移栽幼苗

  大庄子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紧盯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点,以打造西甜瓜产业强镇为目标,积极开展领导班子全员招商行动,邀请客商来镇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对接项目,成功引进金塔县大漠之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酒泉鸿升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落地我镇投资兴业,流转土地6600亩,搭建新型连体钢架拱棚3000亩,种植大田西甜瓜3600亩,为全镇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力促全镇西甜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陶君 张彩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