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224.2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将签约16个项目

22-07-07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杜莉莉)7月6日,第28届兰洽会榆中县、榆中生态创新城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本届兰洽会期间,榆中县共签约合同和意向性项目16个,总签约额224.27亿元。其中:在7月6日当天的县主场签约项目7个,总签约额42.45亿元。拟在兰州市专场签约项目9个,总签约额181.82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商贸物流、新能源、文化数据、大数据、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额创历史新高。同时,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共签约合同和意向性项目2个,总签约额25.3亿元。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积极承接兰州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出城入园,稳步推进圆通速递甘肃(兰州)智创园等项目建设,打造和平定远商贸物流聚集区。依托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打造立足甘肃、辐射青宁藏、联通国际的现代化商贸物流基地。聚焦百合、牛羊肉等优质农特产品,不断扩大线上交易,做大做强“榆味无穷”公共品牌。

  加快涉旅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文旅项目包装高端化、精致化,支持素朴·李家庄、栖云小镇、老家·浪街等乡村民宿、文创体验等服务设施提升,规划建设旅游廊道项目,重点推进兴隆山旅游度假区和青城古镇保护性开发。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突出招大引强,招精选优。

  2021年榆中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8亿元,在全省67个县中排名首位,也是甘肃省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区中唯一的县。今年,榆中县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四强”行动战略和市委“重振兰州制造、再现兰州辉煌”决策部署,朝着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目标勇毅前行,预计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将历史性突破200亿元,实现5年翻一番的战略目标,县域综合实力必将实现新的跨越。榆中县将按照“十四五”规划“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三区”的目标定位,围绕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园区经济、数字产业等领域向各位企业家发出邀请,携手前行,共享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赢开放合作新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