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稳粮增豆 丰收在望

22-07-05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下,时至夏至与小暑之间,正是秋粮作物生长最为旺盛季节。走进庄浪县韩店镇试雨村5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只见大豆玉米健康茁壮成长,到处绿油油的一片。大豆浑身上下结满了豆角的雏形,随风翩翩起舞。玉米全部抽穗吐丝,结出了棒子模样。今年雨水较为合时,加上科学种植等因素,大豆玉米株长均高于往年,长势非常喜人,也十分诱人。稳粮增豆,丰收在望。

  今年,省上共下达庄浪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任务面积1万亩,机具保障资金40万元。为了确保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任务面积的全面落实,庄浪县农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站在保障全县粮食安全的高度,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全面配合种子、农技部门,全力做好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供给和操作技术培训保障工作。

  在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实施中,庄浪县农机中心会同县种子、农技部门深入群众、深入农户,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科学种田、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选取4+2种植模式和相应技术的种植机具,提高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科技含量。先后利用项目机具保障资金,共向全县5乡镇的10个项目实施主体购置发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一体机和电动机28台,组织举办项目实施机具操技术培训会1次,机具种植现场演示会1次,从而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后半年,秋收期间,庄浪县农机中心计划利用项目机具保障剩余资金,购置和配发一定数量的大豆玉米收获机械,加快秋粮作物收获进度,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确保颗粒归仓,进一步保障全县粮食安全。

  通讯员 王来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