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马铃薯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22-06-28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夏日的祁连山下一场夏雨过后,位于民乐县顺化镇的马铃薯种植基地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2022年流转张宋村水肥一体化耕地4200亩,集中打造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基地严格落实高产栽培管理技术,采用高垄种植、高效节水滴灌、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技术,实现了规模化种植。

  走进种植基地,长势喜人的薯苗生机盎然,绿油油一片。在基地里劳作的务工人员来往于沟垄之间,为马铃薯进行滴灌和除草作业,为马铃薯的成熟做着最后的准备。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今年以来,顺化镇抢抓马铃薯产业主粮化战略机遇,按照‘育主体、抓流转、促集约、提效益’的思路,探索建立‘村党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土地流转模式,引进甘肃国丰、亚盛等薯业公司,打造张宋村、曹营村、上天乐村等连片马铃薯种植基地,2022年全镇马铃薯种植面积超过一万亩。”

  近年来,民乐县通过规模化土地流转,提升农村土地利用效益,农户土地流转金和务工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有效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产业振兴。

  通讯员 鲍青霞 周玉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