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麦浪滚滚喜丰收

22-07-04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仲夏时节,麦浪翻滚,麦香怡人,华亭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金黄色的麦田里活跃着抢收小麦的身影,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大丰收的喜人景象。

  今年小麦喜获丰收,与麦播以来较为有利的天气条件是分不开的。去年冬季雨雪充足,今年开春后气候温和、充足的日照及随后均匀的降水都为小麦苗幼苗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条件;夏季,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和病虫害防治关键期,华亭市下拨补助资金35万元,在全市10个乡镇开展了专业化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活动,通过增施叶面肥、生长调节剂,有效延长了灌浆时间、提高了灌浆强度和小麦抗逆能力,减少了小麦因病因灾损失,促进了小麦保大穗、增粒重,达到稳产增产的目标。

  目前,华亭市10余万亩小麦收割已基本结束,今年小麦喜获丰收。

  通讯员 张小兵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