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麦浪飘香 丰收在望

22-07-01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行走在临泽县平川镇一工城村的田间地头,放眼望去,1700余亩小麦出苗齐全,叶肥根壮,生长均匀,长势喜人,由青转黄的麦苗铺满了农田,微风吹过,麦浪一浪接一浪,在阳光的照耀下,生机盎然,丰收在望。

  “在灌浆的关键时期,多亏镇上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对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发生情况、发展趋势、防治技术要点、农药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为群众免费发放病虫防治技术宣传资料。”一工城村支部书记李永文介绍说,“就目前来看,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基本已成定局。”

  今年以来,平川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将耕地“非粮化”与农业结构调整统筹优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做到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至目前,全镇已建立五里墩村、一工城村小麦连片种植示范基地2个,落实粮食种植面积5.6万亩,其中小麦3690余亩,制种玉米4.8万余亩,大田玉米7000余亩,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

  张雪存 王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