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武威—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首发 “天马号”中欧班列扩容增效

22-07-03 19: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世赟

  新华网兰州7月3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近日,甘肃省武威市成功开行了首趟去往莫斯科的“天马号”中欧班列。这是武威市成功开辟的又一条“天马号”中欧班列,将进一步带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发挥开放平台作用,为甘肃外贸保稳提质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这趟班列共搭载了92个集装箱,主要装载商品为机械设备、装饰材料、塑料粒子等,货物总重956吨,货值约5075万元。班列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直接运往莫斯科。

  武威地处河西走廊东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2014年,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并成功开行了甘肃首列中欧班列“天马号”。2019年,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验收,成为国内第二个内陆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进一步方便了中亚、欧洲木材进口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互补,为中欧班列重去重回、扩容增效创造有利条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