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国家文物局盛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兰州主场城市活动

22-07-02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盛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兰州主场城市活动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国家文物局发来感谢信,对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兰州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向中共兰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为筹办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兰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感谢信称,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兰州成功举办,各界广泛关注,社会反响良好。兰州主场城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主题,举办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组织主题论坛等。

  信中评价说,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在活动组织、场地安排、会务接待等方面保障协调,充分展现了兰州市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昂扬风采,给与会代表及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

  信中还说,兰州主场城市活动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和社会反响,相关宣传报道多次网络置顶,《人民日报》、新华社推出专题报道,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头条,《开讲啦》《焦点访谈》推出专题节目,活动开幕式直播观看量超200万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有关话题阅读量超12亿次,创历年新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为做好新时代兰州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文物工作的主线和重心。”信中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国家文物局愿进一步加强与兰州市委、市政府合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菅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推进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