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首次走进非洲大陆:共享中国“和文化”

22-06-30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近日,敦煌文化环球连线活动举行。图为驻拉各斯总领馆、甘肃省外事办、敦煌市人民政府三方连线照片。 张晓亮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9日电 (张晓亮 赵建军 许文轩)甘肃敦煌市委宣传部29日发布信息称,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使领馆活动之走进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灿烂的敦煌石窟艺术》线上专题讲座在甘肃敦煌举行,这也是敦煌文化环球连线活动首次走进非洲大陆。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说,敦煌文化环球连线活动首次走进非洲大陆,广大旅居尼日利亚侨胞热烈期待、踊跃参加。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也是维系和促进广大海外侨胞与祖国关系的重要精神纽带。

  储茂明表示,广大旅尼侨胞从全国各地来到非洲创业发展,大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一起分享祖国母亲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广大侨胞进一步加强对祖国传统优秀历史文化的了解,深化与驻在国的文化交流,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共同营造更加和谐友善的工作生活环境,展示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与尼日利亚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敦煌市委副书记王金说,让更多的人感知敦煌、了解敦煌、走近敦煌,以及保护敦煌。同时,也期望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能与敦煌市一道,为深入推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贡献中国的智慧力量。

  敦煌研究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张小刚围绕敦煌与敦煌石窟概况、敦煌石窟艺术的主要内容、敦煌石窟艺术的珍贵价值、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弘扬工作四个方面,做了题为《灿烂的敦煌石窟艺术》专题讲座,为更好地弘扬敦煌文化、传承丝路精神、讲好敦煌故事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