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高速G30连霍差异化收费路段向东延伸至武威南收费站

22-06-30 2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6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获悉, 近日,经甘肃省政府同意,决定从2022年7月1日起,对G30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差异化收费路段进行了延伸调整,将G30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的“递远递减”政策优惠范围向东延伸至武威南收费站,优惠里程增加192公里,由原来的406公里增加至598公里。

  同时,优惠政策不变,即对途径该路段的货车,连续行驶差异化收费路段里程超过200公里,通行费优惠30%(使用ETC货车优惠40%);连续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通行费优惠35%(使用ETC货车优惠45%);连续行驶里程超过400公里,通行费优惠40%(使用ETC货车优惠50%)。新能源牌照货车叠加享受分路段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

  调整后的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优化均衡了差异化收费路段的出入口交通量,将河西路网G30连霍高速沿线的武威、张掖、酒泉、玉门全面纳入差异化收费路段,以助力加快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普惠沿线大部分货车车主,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让社会公众更加更多分享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红利。

  为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助力节能减排,2022年1月1日,甘肃省在临合、雷西、景中、G30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等4条高速公路共计744公里路段实施差异化收费。甘肃省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以来,“降本、增效、调流”政策效果明显,初步实现了多方共赢的预期目标。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的实施,大量货车从国省干道“回流”高速公路。1-5月,临合、雷西、景中、G30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等4条试点路段,货车交通量同比增长33.2%、12.1%、69.6%和55.1%。

  随着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车流量的增加,路网交通流量分布更加均衡,有效提升了物流运输效率和时效性,节能减排效果逐步显现,对区域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明显。1-5月,共有172.8万辆货车和新能源车享受优惠,累计优惠金额达2.73亿元,平均每辆车优惠158.2元,货车最高优惠达57.5%。其中,G30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优惠货车80万辆,优惠金额2.5亿元,优惠金额占全省差异化收费政策总体优惠的91.7%。利用价格杠杆及“递远递减”政策,鼓励长途货车选择高速公路,不仅减少了运输时间和燃油费用,提高了运输效率,而且减轻了并行国省干线交通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