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促振兴 助健康 网络文明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在榆中举行

22-06-30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为了共筑网络向上向善精神,共同营造健康、有序、清朗的网络文明空间,由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网易甘肃发起的“促振兴 助健康 网络文明你我同行”公益活动于6月30日上午在兰州榆中县金崖镇举行。中国银行兰州市城关中心支行、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甘肃融通律师事务所在现场为当地村民免费提供了金融、医疗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兰州市城关中心支行工作人员结合今年新颁布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如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如何识别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医护人员通过流动大巴体检车,为当地村民做了免费体检,并在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病情诊断和用药指导,还发放了价值4000多元的礼品。

  甘肃融通律师事务所免费提供了关于租房合同纠纷、劳务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债权债务纠纷、家庭婚姻继承纠纷等比较实用的法律咨询服务,并提醒村民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

  当地村民纷纷上前咨询、看诊,一致认为这样“送服务上门”的活动很实用,很贴心。“家门口就能看病,给我们教的这些常识生活中也能用的到,这个活动特别好!”金崖镇村民焦兰英说。

  榆中县金崖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留守人员,不管是老人还是中年人,手机是他们除农具以外最频繁使用的工具。这样的公益活动,满足了群众所需,给予了他们最有现实价值的支持和帮助。”

  对此,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旨在让乡亲们更多地关注网络文明建设,依法上网、文明用网,自觉抵制网络各类有害信息。通过现场说法、解疑答惑,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和传播效果,有助于进一步维护网络健康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