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总投资4.8亿元!定西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开工建设

22-06-30 16:46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赵满同

总投资4.8亿元 总面积6.8万平方米

定西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开工建设

戴超徐世林出席 汪尚学讲话

  6月29日上午,定西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8亿元,总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市委书记戴超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讲话。

  出席仪式的还有市领导徐世林、高永平、马文玫、盛淑兰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等。副市长王社宁主持。

  汪尚学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以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为目标,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和公共服务设施,大力推动城市生态、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定西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档案馆、非遗展示馆和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五馆两中心”的集合体,对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全流程质量管控,努力建成精品工程、一流建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及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最优的建设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发挥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介绍,定西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文化旅游行业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筑分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总体布局为“五馆两中心”,分别为: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档案馆、非遗展示馆、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地下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车库、变电所、换热机房、生活水泵房等功能用房。项目的建成将加快补齐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颜值,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