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全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2-06-2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全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近年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深化平台整合共享为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21年以来,中心确立了打造“数字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谋划实施了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初步在交易、服务、硬件管理、见证和监督、数据共享、档案管理方面实现了数字化,由“电子化”向“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交易环境。通过项目注册、场地预约、文件上传、公告发布“四合一”,项目受理环节办理时限从平均3天压缩到了2小时以内,半小时内办结率达到92.66%。

  定西市深入推广“不见面”交易,重点打造不见面开标,实现市场主体足不出户,仅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参与交易活动。自2021年以来,“不见面”开标率达到100%,在网上完成项目开标2300多个,交易额168.3亿元,为市场主体节约综合交易成本1.15亿元。

  针对投标企业投标保证金占压流动资金等问题,采取搭建电子保函平台和减免招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使用费用两项措施,着力在降费减负上出实招,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效益。目前,电子保函平台接入电子保函服务机构10家。4月以来,为企业释放沉淀资金2850万元。

  积极探索完善“数字交易系统见证自动全留痕、域内音视频见证办公区全覆盖、工作人员一人一项目现场跟踪见证全过程、紧急纠错和异常情况报告快节奏”的见证机制,通过技术手段对交易全过程和市场主体行为全程留痕,形成“数字化”见证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