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幸福梦圆 甘甜洮河水流进静宁千万家

22-06-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幸福梦圆 甘甜洮河水流进静宁千万家

清洌的自来水流进静宁千家万户。

  “这水真甜!”

  拧开水龙头,清洌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接上一碗一饮而下,静宁县居民王永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6月27日上午,引洮供水静宁县城区水源正式供水,甘甜的洮河水流进这里的千家万户。

  静宁历来是缺水大县,长期依靠浅层地下水供给,被学术界定位为资源型缺水和工程型缺水并存区域。水资源短缺既是静宁人心中的“痛点”,也是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近年来受县城发展提速等影响,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遇到夏季用水高峰期,间歇停水、高层断水时有发生。”甘肃水务静宁供水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军说, “用上纯净甘甜的洮河水,彻底改变了以前庙堡水源地用水量不足问题,今后全县生活生产用水就更加有保障了。”

  据了解,干净、甘甜的洮河水穿山越岭,首先进入静宁县店子山水厂进行第一道工序网格反应池,随后进入第二道工序斜管沉淀池,之后就进入空气擦洗滤池,经过三项过滤之后到集水池,通过消毒进入清水池,最后供入城区管网。

  据悉,引洮供水二期配套静宁县城乡供水工程初设概算总投资15.5亿元,年供水量3413万立方米,可解决静宁县城及21个乡镇4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目前县城调蓄水池已通过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累计注水约90万立方米。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通讯员 李芳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