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立足优势激发动能 做强产业加速振兴

22-06-2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一块块葡萄地紧紧相连,一排排葡萄架笔直矗立,一颗颗葡萄藤茁壮成长,这是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张罗公路沿线独特的风景线。

  “为了把张罗公路打造成琳琅满目的葡萄产业带、瓜果飘香的富民增收带、宜居宜游的生态观光带、乡村振兴的经济示范带,该镇积极与市县林业部门沟通联系,邀请有丰富林果种植经验的专家对葡萄及林果种植户进行全过程培训,目的就是通过培训提升群众的技术水平、转变群众的经营理念、改变群众的种植习惯,让群众尽快由粗放模式向精准管理模式对接,达到以技术助发展、提效益、促增收、带整体的目的。”板桥镇副镇长梁青青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把葡萄产业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农村发展、振兴镇域经济、联通三大产业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挖掘葡萄产业发展新潜能,该镇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差异化发展思路,在做大产业“链”上下功夫,更在提质增效做文章,先后建成红桥酒庄5000亩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酿酒葡萄基地和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5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同时,积极引进诚坤农业开发建设土桥北滩5000亩丝路寒旱设施葡萄产业示范园,以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超前的经营理念,为全镇葡萄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澎湃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