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举办

22-06-24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2022年第24期)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见习记者 余守萱 文/图) 24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的筹备进展情况。据悉,本届兰洽会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市举办,将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到会嘉宾、参会人员级别和规模大大高于往届。截至目前,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拟签约项目签约金额约4300亿元,比上届增长10%。

  据兰洽会办公室主任、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陈锋彦介绍,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结合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将全面聚焦展示我省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兰州洽会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将重点举办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经贸洽谈活动。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罗马尼亚、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5个国家驻华大使,塞浦路斯驻华使馆参赞,柬埔寨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及28个省区市已确定参会,50家“三个500强”企业确认参会。

  本届兰洽会主展馆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区域合作交流展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时尚消费品和“甘味”农产品展区、对外开放展廊等5个展区。澳大利亚、西班牙等22个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及国内18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目前确定参展。另外,在兰州新区、酒泉市设分会场,集中展示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产品。

  作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重要平台、我国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东西部区域合作重要桥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载体,兰洽会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突出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