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

22-06-24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见习记者 余守萱 文/图)记者24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市举办。本届兰洽会将助力全面展示我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集聚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将兰洽会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向西开放窗口和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

  相较往届,本届兰洽会具有四大鲜明特点:

  一是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举办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经贸洽谈活动,推进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兄弟省市互联互通,合作交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二是聚焦省重大战略设置论坛。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举办“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多项专题论坛活动,促进我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延链补链招大引强。举办2022全球招商大会、央地合作发展对接活动、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浙商(投融资)大会、陇商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聚集,争取更多好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展示我省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打造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设置新能源、氢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陇酒等7个专业展馆,通过集中展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就和未来潜力,真正达到宣传甘肃、推介甘肃的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