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蔬菜产业串起百姓“致富链”

22-06-2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发展蔬菜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来到华亭市安口镇马家堡村,看到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的排列着。大棚内绿油油的蔬菜,成排的乳瓜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焕发出勃勃生机。菜农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搭架,每个大棚里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与传统蔬菜种植方式不同,现在合作社采用大棚种植方式,在设施蔬菜基地配套安装滴灌设备,提高精准控肥控水水平,有效的提高了蔬菜产量。”马家堡村主任严忠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配合市上积极招商引进蔬菜冷藏、销售、加工企业,加快蔬菜产业链延链补链进度。”

  马家堡村蔬菜大棚占地面积28亩,投资90万元,建设钢架蔬菜大棚32个,其中种植黄瓜、辣椒、西红柿等共计32棚。目前黄瓜、辣椒、西红柿等日产300余斤,预计总产量可达60000斤左右,实现产值10万元。

  “我平时就干些杂活,除草、摘菜,上班地方就在家门口,工作内容也简单,而且还方便照顾家庭和孩子,每个月就有一两千块钱的收入,心里很踏实。”马家堡村群众任志和满脸幸福地介绍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安口镇马家堡村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做强做优蔬菜产业,不断推进村子蔬菜产业绿色安全标准化生产,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以蔬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 王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