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汭丰镇:就业帮扶车间托起群众致富梦

22-06-2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6月20日,记者在泰兴市鸣龙服装加工厂汭丰镇就业帮扶车间看到,工人们正操作缝纫机赶制手中的衣服,经过数道工序,一件件精美的服装逐渐成型。

  “我在这个厂子上班第四年了,每月工资四五千左右,厂里工作方式比较灵活,老板提供的机器,可以带回家做,也可以在厂里做,平时都能照顾上家里,希望能长期干下去。”汭丰镇郑家沟村村民乔玲红高兴的说。自车间成立以来她就在这里上班,目前对车间每一道生产工序都能轻松驾驭,按照计件工资来算,她每月的收入都在增加。

  企业增效,工人受益。由于车间地处城郊,交通便利,加工的产品质量上乘,所以总有赶不完的订单。订单多了,工人的收入也随之提高,真正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标,有效破解了当地留守、残疾、年老、体弱等困难群众的增收难问题。

  “我们建厂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给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创收,只要是在本厂参加过培训的员工,基本工资都在3000块钱左右,相对优秀的在七八千、八九千不等。”泰兴市鸣龙服装加工厂汭丰镇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谭鸣龙告诉记者。

  近年来,泰兴市鸣龙服装加工厂汭丰镇就业帮扶车间始终秉承“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挣”的办厂理念,持续强弱项、补短板,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

  “目前来讲我们订单项目比较多,承接的不仅仅是平凉市的校服,临夏的、白银的、天水的、包括兰州的都有校服订单。现在我们需要很多的就业员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留守妇女到咱们厂报名参加培训,然后上岗就业赚钱。” 谭鸣龙激动的说。

  据了解,该车间于2019年挂牌成立,现有加工车间、办公室、生产库房等办公场所210多平方米,安装缝纫机、裁布机等生产设备50多台,主要以生产学生校服、运动服、工装服为主。至目前,71名妇女与车间签订了劳务就业合同,最高月工资达到了1万元,最低也在3700元左右,真正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实现了照顾家庭、农业生产与务工增收“三不误”。

  通讯员 赵珍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