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2-06-20 1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22年第24期)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省信访局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信访局近日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全省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作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信访秩序平稳向好。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大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推动问题全部解决、矛盾彻底化解。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升受理办理质量效率,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不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能力,让信访工作更加高质高效。

  省水利厅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日前,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代会对持续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精准把握党代会对“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明确部署,精准把握党代会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甘肃义不容辞的责任”的方向指引,严格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具体要抓好的十一项重点工作,认真细化落实“水规划”、管控“水袋子”、建设“水盆子”、管好“水工程”、盘活“水指标”、完善“水网络”、创新“水投资”、强化“水监管”、发展“水科技”、深度“强节水”等十大水利重点工作,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决策和为民办实事“四重一事”,通过抓节水、增绿水、优配水、保供水、防洪水“五水共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省文旅厅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日,省文旅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培育壮大文旅产业、加强文旅队伍建设三大方面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一方面,让文艺“火”起来,创作一批彰显甘肃文化底蕴、传承中华文脉的精品剧目,常态化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展播。一方面,让文化兴起来,加快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设;研究阐释甘肃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打造地标性黄河(甘肃段)文化符号;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办好敦煌文博会,持续扩大甘肃文化影响力。培育壮大文旅产业。首先,抓项目落地,着力培育壮大文旅康养产业。其次,抓产品开发,积极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持续打响“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路快线”等产品品牌。加强文旅队伍建设。坚持党建标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坚持干部年轻化,大胆选用年轻干部。坚持人才专业化,完善文旅人才培养评审考核机制,建设服务甘肃文旅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