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的时代篇章——专访武威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

22-06-17 11:19 来源:武威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梦园

【专题】甘肃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编者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甘肃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谋划了全省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作出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重大部署,提出“十一个坚定不移”工作举措,指明了全省上下矢志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强劲号角。凉州区将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在服务全局中书写凉州答卷?如何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作出凉州贡献?凉州融媒专访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万岳。以下是专访视频和部分文字实录。

   ——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牢“三新一高”导向,以“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为抓手,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点,立足凉州区“风”“光”资源和农业资源优势,着力培育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奶业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黄羊工业园区和凉州工业园区2个百亿级园区。同时,抢抓“一带一路”的机遇,大力发展对外贸易、文化旅游等产业,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凉州区光伏发电项目航拍图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的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争取新建高标准农田50万亩以上,推动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牛羊猪禽菜果菌薯药草”及葡萄、肉鸽、西瓜等“10+N”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房子为核心,抓好省级示范镇村创建,加快集中收缩安置点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和“一村万树”行动,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将3.5万户土坯房清零。

  金山镇崖湾村新民居示范点一隅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新路径,向南部山区要绿,向沙漠要效益,“十四五”期间,争取建成国家储备林5万亩以上,治理沙漠130万亩。同时,坚持“四水四定”原则,通过严格节水、修建蓄水池蓄水、外流域调水,逐步解决凉州资源性缺水的问题。

  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绿意渐浓

   ——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正正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实施一批民生工程,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住房“登记难”、停车“一难两乱”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的凉州步伐。 

  凉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