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端午旅游门票订单较清明小长假增长10倍

22-06-06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端午旅游门票订单较清明小长假增长10倍

  兴隆山美景

  6月5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携程发布《2022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甘肃端午假期总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64%,酒店、门票、乡村游全面超过清明小长假,其中门票更是较清明增长1049%。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等成为全省最热门的景区。

  跨省团队游复苏势头强劲

  端午旅游数据全面赶超清明

  随着国内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调整,以及越来越多的省、市恢复跨省游,跨省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回暖。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跨省团队游在跟团游业务中的占比接近80%,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增幅超过20%,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增长近10%,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峰值。

  从露营的数据来看,端午假期首日,非省内的露营出行订单占比8%,较“五一”基本持平,较清明上涨6%。甘肃省作为端午热门旅游目的地,订单量较“五一”假期首日增长1倍。截至6月4日,甘肃端午假期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增长164%;其中,酒店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171%,门票订单相较清明增长1049%,乡村游订单相较清明增长136%。此外,从机票预订的用户构成来看,男性用户和以“00”后为代表的学生群体,在今年端午假期,预订机票的比例明显提升。其中,男性用户较去年端午提升6个百分点,“00”后学生用户群体的占比提升近4%。针对差旅属性较强的男性用户及学生用户,携程机票在端午假期特别推出了企业认证和学生认证活动,用户在认证完成后,可以享受到专属机票优惠。

  端午期间甘肃十大热门景区为: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兴隆山自然保护区、栖云花田、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兰州海洋公园、麦积山石窟、西部恐龙水乐园、麦积山温泉、《又见敦煌》演出。

  民宿日均订单恢复超疫情前

  特色酒店热度持续走高

  民宿成为今年端午当之无愧的一匹黑马。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两日,携程平台的甘肃民宿日均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高出近100%,与今年清明假期的前两日相比,民宿日均订单量增加了75%,即便是今年“五一”假期相比,仍有小幅领先的优势。民宿市场的走热,与乡村旅游的火爆密不可分。

  携程数据显示,甘肃多地的乡村旅游订单较清明增长3位数。与此同时,高端乡村民宿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端午假期,携程平台的酒店套餐及特色酒店产品,继续保持明显的增长势头。其中,酒店套餐包括间夜量、交易额在内的经营指标,均好于今年清明和“五一”假期。而在特色酒店产品方面,包括电竞房、影音房、亲子房在内的特色酒店产品,订单增长取得不俗的表现。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携程平台电竞房交易额较去年端午假期首日增长近60%。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国内旅游市场稳步复苏,端午假期或成为今年国内旅游市场实现企稳回升的重要转折点。毕业旅行、亲子旅行、探亲旅行、银发旅行细分市场将加速回暖,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层次的游客,将用补偿性消费,来弥补上半年旅行记录的空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王佼佼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