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师大欧美同学会举办“学回信、忆留学、做贡献”座谈会

22-06-01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全国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5月26日下午,西北师大欧美同学会举办“学回信、忆留学、做贡献”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董晨钟,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赵亮出席座谈会。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代表20余人参加。

  董晨钟结合回信精神,从“学回信”“忆留学”“做贡献”三方面分享了留学及回校后建设学科的辉煌经历,阐释了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生逢伟大时代,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畅谈学习体会与感想。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董晨钟教授的领学分享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可学可亲的身边榜样。大家将以回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提高研究水平。

  董晨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为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回信精神。他提出,全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要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有效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作用,打造留学人员工作的“师大名片”;要坚持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要保持爱国的最基本底色,爱国情怀不能变,报国理想不能丢,把所学知识与推动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转化为报效祖国、献身教育、服务师生的自觉行动。

  董晨钟强调,要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青年学者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出的两方面重点要求上下功夫,推动科技自立创新有所突破,在对外交往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建设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谱写学校欧美同学会事业的新篇章。

  赵亮表示,董晨钟的专题报告展示了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奋斗足迹,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留学归国人员坚守留学报国初心、潜心科教事业发展的优秀案例。他说,西北师大欧美同学会有着光荣的传统,依托学科资源齐备、人才资源汇集的优势,在传承讲好甘肃故事、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成绩显著。我们要坚守爱国主义、矢志刻苦奋斗、奋力创新创造,发挥学科人力资源优势,不断强化留学归国青年人员的工作,围绕海创中心建设的利好机遇,办好“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为推动全省欧美同学会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