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甘肃省党代会·代表话心声】史春海:勘察设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好城乡建设先遣队

22-05-30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举措实,战略明晰,催人奋进,开启了发展新征程,吹响了前进冲锋号,作为驻甘中央企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市政西北院将坚决扛起省会城市‘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先遣队、排头兵和智力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市政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春海说。

  史春海表示,报告提出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国市政西北院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回去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激励和鼓舞大家接续奋斗,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中国市政西北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五年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创新,砥砺前行,为服务甘肃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担当,主持或参与设计了一大批水环境、生态环保、集中供热、道路桥梁、市政管网等重点工程,打造了如兰州第二水源地彭家坪水厂、七里河安宁污水厂(全国第二大全地埋式污水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谈及勘察设计行业未来发展中,史春海代表认为,勘察设计是工程建设的“龙头”,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过程中起着先导性、战略性和基础性作用。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在“十四五”乃至未来一段时期里,国家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勘察设计行业也在发生巨大变化。中国市政西北院将以省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围绕打造“一核三带”和“四强”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一核、两翼、五创新”总体发展战略,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经营布局,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数字转型,以准确识变之志,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引领“兰州设计”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为甘肃省乃至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