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凝聚共识 砥砺奋进 开启气象事业发展新征程——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气象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22-05-29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专题】聚焦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中国甘肃网5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5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兰州隆重开幕,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会议在全省气象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气象系统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思路。接下来,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将不等不停,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切实把思路举措转化为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发展清单,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党代表、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

  党代表、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聆听了尹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尤其是作为一名甘肃人,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受很深。对于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近期国务院印发的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避害,重点是做好天气预报,提高预报准确率,积极应对气象及其次生衍生灾害,避免或减少对人民生命财产所造成的损失;二是趋利,重点从规划、气候可行性论证和预报预测等方面做好风能太阳能气象服务;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最大程度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缓解甘肃水资源短缺问题;通过科技创新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

  张掖市气象局局长徐志龙表示:“尹弘书记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甘肃取得的辉煌成绩,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气象人,张掖市位于河西走廊中部,是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区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张掖市气象部门按照会议精神,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对气象工作支持力度,尤其是结合本市对农业和生态气象服务的需求,规划好蓝图,深耕细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美丽甘肃贡献张掖力量。”

  “聆听了尹弘书记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深刻感受到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未来的发展蓝图更加明确,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必将以此为契机,进入发展最快、服务最广、效益最突出的时期。我们将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信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需求,在黄河流域及祁连山等重点生态保护区建立试验基地,开展祁连山云水资源,人工影响天气机理研究。充分发挥新舟60国家人影飞机和地面火箭、高炮作业力量,提升立体化人影作业能力,为地方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修复和重大活动保障贡献更大的力量。”甘肃省人影办主任奚立宗说。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5年我省取得的工作成绩,描绘了甘肃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我相信在全省群众全力配合下,甘肃一定会有更好的,更快的发展。作为一名气象人,我们将切实提高站位,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挥气象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重要作用。”庆阳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王建表示。

  民勤县气象局局长胡兴才说:“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民勤县干旱缺水实际,开展以节水抗旱为主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紧紧围绕‘3+1’主导产业,开展以民勤蜜瓜、人参果、果蔬及茴香产业发展为主的气象保障服务,同时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