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织密防护网 守住“养老钱” 兰州市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22-05-2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织密防护网 守住“养老钱”

  我市全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动员部署、建立机构、完善机制、宣传发动等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统筹网、端、微、屏、播等宣传资源载体,制作全省首部MG动画作品,发布网络宣传调查问卷10万多份,宣传海报、展板、横幅、标语实现重点场所全覆盖,营造出强大舆论声势。

  日前,红古区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要求,各镇街、成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要坚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重拳出击,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深挖养老诈骗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七里河区检察院在兰州中心西门、建兰路步行街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除了在辖区街道的LED屏播放养老诈骗短视频,民警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介绍了当前养老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和防范知识。提醒老人不要接听陌生电话,不贪图小便宜,遇到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