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旅融合促发展

22-05-25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农房改造现场

  这两天,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农房改造示范点,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一派繁忙景象,一幢幢充满现代气息的小洋楼拔地而起。

  村民柴付军家的农房年久失修,今年他积极申请享受农房改造优惠政策,将自家的房子拆旧建新。眼下他的新房子正在进行地基搭建,利好的政策帮他圆了“安居梦”。

  “房屋改造政策好,两层小洋楼,宽敞明亮,我就想着趁着这个好政策把房子修一下,争取早日住上新房子。”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柴付军说。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把农村土坯房改造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集中与分散、新建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计划在三道沟村建设集花海观光、美食体验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村。

  目前,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农房改造工程已完成了地基垫层、浇筑等工作,主体结构建设正加快推进。生产用房和养殖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5月底基本完工。

  “镇上进行农房改造,各方面的政策和服务都非常到位,前期镇上和村上的干部为我们讲政策,之后又是帮助我们搬房子,抬木料,运物品,服务非常细心周到,这两天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去看看,希望能早日搬进新房子,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借农旅融合村的‘东风’实现增收致富。”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朱学忠说。

    三道沟镇福禄花田景区

  “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建‘福禄花田’国家3A级景区为目标,把农房改造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精心打造农家乐、采摘园,创建‘杏花村’‘桃花源’等采摘品牌,全力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瓜州县三道沟镇镇长韩正明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总体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扎实推进村庄规划农房建设工作,为全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了基础。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按照集中与分散、新建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高标准编制完成15个村“多规合一”村庄规划,按照“城郊融合型、中心聚集型、产业带动型、乡村旅游型”进行分类,将西湖镇中沟村、城北村打造成集观光娱乐、田园采摘为一体的城郊休闲村;在旅游公路沿线锁阳城镇、布隆吉乡打造文旅融合度假村;立足福禄花田旅游资源优势,将三道沟镇建设为集花海观光、美食体验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村。实现了自然禀赋突出、文化特色鲜明的一乡一风格、一村一特色规划蓝图。

  通讯员 佘敏 张蓉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