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

22-05-25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市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史悦 潘霞)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嘉峪关市中心支行积极疏通货币政策和工具传导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至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600.60亿元,首次突破600亿元关口,同比增长7.4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创2019年以来新高。其中,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长8.44%,占各项贷款总额的87.64%。

  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长主要原因:一是疫情反复,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对信贷增长具有较强拉动作用,4月末,辖区交通运输业贷款同比增长达481.45%,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74.04个百分点。二是实现“双碳”目标,钢铁、有色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辖区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全市“双千亿产业链”链上企业技术改造,推动钢铝产业低碳升级,满足信贷资金需求,叠加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生产成本不断加大,中长期资金需求旺盛。前4个月,中长期投向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58.4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