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举行建院40周年庆祝大会

22-05-25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23日下午,兰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举行建院4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总结四十年改革历史和发展成绩,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法治道路新征程,续写新时代司法审判事业新篇章。甘肃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兰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磊主持大会。

  张海波充分肯定了兰铁两级法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创新亮点。他要求,兰铁两级法院要以庆祝建院四十周年为契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一如既往地做好“铁”字文章,依法维护铁路及轨道交通等运输生产安全和经营管理秩序,为铁路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自身制度优势,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总结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件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努力为全国法院相关改革提供 “甘肃样本”。要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审判权制约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持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参加庆典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兰铁两级法院建院40周年图片展、法治文化展馆和党员活动室,并观看了《峥嵘岁月四十载 奋楫扬帆启新程》专题宣传片和“风华四十载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为记录两级法院40年的发展历程,兰铁中院设计制作了纪念画册,出版了内部刊物《兰铁法苑》。

  当日上午,兰铁两级法院建院四十周年庆典活动从升旗仪式准时开始。英姿飒爽的法警组成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自东向西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兰铁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兰州、武威、银川、西宁铁路运输法院班子成员,中院、兰州院全体干警和武威院、银川院部分干警列成方队肃穆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宪法宣誓仪式紧随其后。100余名法官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杨磊的领誓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982年5月,兰铁两级法院正式成立并开始办案,从此肩负起了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建院初期那些意气风发的法官们如今已经不再年轻;一排排低矮小楼已被现代化的审判办公综合大楼代替;肩章、大檐帽已升级为法袍、法徽……但当初那掷地有声的誓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法律至上的理念,一直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伴随铁法人笃行不怠、勇往直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