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当兵变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两当县举行 王嘉毅习远平王全春出席

22-05-2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两当兵变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两当县举行

  王嘉毅习远平王全春出席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5月23日,两当兵变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两当县举行。会议旨在回顾两当兵变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营养,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革命先辈亲属代表习远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全春,省领导蒲永能、陈青等出席研讨会。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向革命先辈雕像敬献了花篮,瞻仰了两当兵变旧址,并举行了学术研讨。

  王嘉毅在讲话中指出,90年前,习仲勋、刘林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和发动了两当兵变,极大鼓舞了甘肃人民投身革命的坚定意志,为中国革命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不断夺取全省各项事业新的胜利,奋力谱写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习远平转达了齐心同志的亲切问候,深情缅怀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生涯。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王全春说,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把两当兵变的历史研究好、宣传好,把甘肃宝贵的革命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