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南梁革命纪念馆获评“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22-05-22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5月18日,据全国妇联宣传部官方消息,南梁革命纪念馆与来自全国9所知名场馆一道被命名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是我馆2001年以来荣获的第10个“国字号”殊荣。

  南梁革命纪念馆妇联2014年成立以来,共有妇女成员60余人。始终紧紧围绕妇女教育服务工作重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纪念馆青年妇女团队和阵地优势,自觉把锤炼打造合格宣讲妇女人才队伍作为促宣传、优服务、深教育的重要目标,先后组建起了独具社会影响力的“南梁精神宣讲队”“南梁红色讲解员团队”“南梁女子民兵连”“南梁女子舆论战排”“南梁女子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南梁红十字救护志愿服务队”“南梁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团队”等妇女服务队伍,牢牢立足南梁红色热土,宣讲老区革命故事,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争当时代妇女标兵,已成为激情绽放在陇原大地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切实展现了华池老区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闪亮风采。

  近年来,纪念馆妇女团队充分利用南梁厚重资源优势,自觉秉承南梁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妇女委员会时期优秀妇女革命风范,紧扣“国际劳动妇女节”“清明”“端午”“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等重要节庆纪念日有利契机,大力开展南梁精神“六进”(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和主题纪念(悼念)活动,通过在红色宣讲中穿插诗歌朗诵、情景表演、快板说唱、红歌演艺、知识问答、趣味互动等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教育与场馆教育、妇女教育与红色教育、理论教育与实地教育的新优势新风貌新气象,教育引导更多妇女青年绽放时代风采,肩负伟大使命。并先后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第11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团队”“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庆阳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的十八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全国红色故事优秀讲解员”“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庆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庆阳市三八红旗手”“最美华池人物”等重大殊荣。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