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乡村振兴看甘肃丨甘肃成县:大樱桃变身助农增收“金果子”

22-05-21 11:45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央广网兰州5月20日消息 (记者 邸文炯 通讯员 陈争强)近日,甘肃成县以“樱”为媒介、以“味”会友为主题,在小川镇西狭村举办大樱桃采摘体验暨原产地直播活动,吸引了10余家电商直播平台、40余名短视频爱好者和周边近千名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直播带货,助推成县大樱桃线上和线下销售。

  游客在甘肃成县在小川镇西狭村樱桃园体验采摘乐趣(央广网发 成县宣传部 供图)

  近期,全镇种植的2400余亩大樱桃迎来大丰收,预计产值达1000万元。“成县的地理、水文和土壤条件,十分适合种植樱桃的条件。我们的樱桃个大、皮薄、口感好……”当地网红向网友们一边展示一边介绍说,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

  甘肃成县小川镇西狭村大樱桃丰收,村民笑开颜(央广网发 成县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甘肃成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生态优先,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建设,不断优化生态产业结构和布局,挖掘大樱桃的资源禀赋,构建“樱花风情线”、“樱桃采摘园”,培育壮大村级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