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轨道公司综合监控二工班:“师徒小剧场”整起来

22-05-2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轨道公司综合监控二工班:“师徒小剧场”整起来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杜志超 文/图)近日,市轨道公司综合监控二工班注入了新鲜血液,一群年轻的孩子们来到班组实习。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提升技能水平,同时促进工班的团结协作能力,综合监控二工班组建了“师徒小剧场”。

  工班长“柳导”组织“演员”张晓艳和刘鹏师徒二人拍摄培训实操小视频。材料员小杨充当“场记”,把实操的工器具准备齐全,细心地检查“演员”的劳保是否穿戴整齐,同时调整布景、灯光等。培训员柳叶充当“编剧”,制定详细的岗前培养方案,确定考核方式及适合新工的培训课题。安全员张世文当“旁白”,讲解每一个实操课题的重要性、存在的安全风险等。

  拿网线制作实操来说,一开始不熟练,网线总是捋不直,使用网络压线钳的时候力度不够,经常失败。在师傅的信心指导下,小张同学增强信心,一鼓作气将网线捋直插入网络水晶头中,网线接通,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