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牛产业“牛”起来

22-05-19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泾川县丰台镇张观察村的平凉红牛标准化核心繁育场 

  选准好产业,致富有保障。泾川县丰台镇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畜牧业为引领,坚定发展肉牛产业信心不动摇,持续扩繁增量,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让群众在链上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在泾川县丰台镇张观察村看到,一座座钢架结构的高标准牛舍已初现雏形,现场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和安装顶板和护栏工作,推土机和铲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位于丰台镇张观察村的平凉红牛标准化核心繁育场是泾川县今年着力打造的“平凉红牛”繁育场。该繁育场于2021年10月中旬立项批复,占地74亩,由甘肃东牛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建办,计划投资3060万元,该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计划投资1060万元,建成标准化牛舍5栋4900平方米,配套建成管理用房200平方米,消毒间10平方米,精饲料库房1400平方米,青贮窖1000立方米,母牛活动场5600平方米等附属设施。同时,二期工程启动,建设平凉红牛大数据中心700平方米,有机肥生产线1条,标准化牛舍2座。

  “该项目一期计划养殖平凉红牛良种基础母牛300头,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养牛500头以上,种植粮饲兼用全膜玉米200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多万元,为持续扩大养殖规模,促进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丰台镇党委副书记吕新锋介绍说。

  通讯员 齐自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