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院地合作共拓“甜蜜事业”

22-05-19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5月18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与瓜州县人民政府院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瓜州县举行。

  签约仪式上,院地双方签订了《蜜瓜产业技术研究合作协议》,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为加快甘肃农业产业科技提档升级,省农科院围绕农业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积极推进院地合作,在酒泉市先后开展了高效节水农业、精准施肥施药、作物育种、瓜菜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耕地质量区域监测等技术服务,并率先开展戈壁农业相关技术研究,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服务。

  省农科院新建试验站并挂牌成立产研院,旨在为瓜州县蜜瓜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集成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孵化等方面提供发展思路和科技支撑,提升瓜州县蜜瓜产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壮大“瓜州蜜瓜”产业品牌。

  省农科院将立足当地实际,明确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坚持研发与转化并重、产业与产品并重、生产与市场并重,开辟科研创新到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从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充分借鉴其他试验站的经验和做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近年来,瓜州县不断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当地“瓜州蜜瓜”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荣获“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好中优”,荣登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

  通讯员 张瑞 方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