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启动实施13项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22-05-17 10:3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图片
图片

  5月16日,记者从第32次全国助残日酒泉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从5月16日起至年底,酒泉市将实施13项扶残助残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活动期间,酒泉市残联将筹措资金1300万元,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开展13项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其中,为2075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康复训练等服务;为379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为1100名精神残疾人发放服药补贴;资助500名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稳定就学。扶持用人单位通过双向选择安置年度应届残疾人大学生稳定就业;扶持5个省级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安置50名困难残疾人就业。扶持2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安置15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就业;对全市200名残疾人及其亲属进行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对5家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设施设备给予扶持。为34家盲人按摩机构安置的80名盲人发放就业补贴;对400名城镇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为450名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实施托养服务;为143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1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文化“五个一”服务;组织500名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培训,并为他们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416名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和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残疾评定补贴;为15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和一户多残家庭提供助残家政服务;市、区两级残联为残疾人捐赠轮椅100辆、助行器50个、拐杖50副。爱心企业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洗涤用品、医用口罩等。

图片
图片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