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省水利厅河湖视频监控服务合作协议签约 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22-05-1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水利厅河湖视频监控服务合作协议签约 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5月16日,省水利厅与甘肃电信、甘肃移动、甘肃联通、甘肃铁塔4家公司签约河湖视频监控服务合作协议,这是我省落实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重要节点,河湖监控检测作为河湖治理的重要一环,旨在提高河湖智慧化管理、河湖安全保障的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我省推行河湖长制5年以来,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体系基本建立,全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完成管理范围划界4.7万公里。在此基础上,各地加快推进河湖监管信息化建设,全省规模以上河流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15%,覆盖河流长度占比5%。

  河湖“智慧管控”是智慧水利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水利厅在先后建成甘肃省河湖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及甘肃智慧河湖管理系统上,接续开展河湖视频监控,旨在解决河湖监控终端“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乙方建设、甲方租用”的服务新模式,与甘肃电信、甘肃移动、甘肃联通、甘肃铁塔4家公司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引导和帮助市县水务部门加大与同级公司的合作,建立标准统一、互联共享、经济适用的全省河湖视频监控系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