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集善乐业”让残障人士重拾梦想

22-05-1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掖“集善乐业”让残障人士重拾梦想

  第26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级非遗项目邵家班子杖头木偶戏传承人徐宁也即兴为张掖基地残障朋友表演木偶人变脸。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找回自尊、自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融入社会大家庭,甘州区携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张掖)基地(以下简称张掖基地),为广大残障人士打造了温馨、温暖的第二家园。

  80余名残障人士集中就业

  全国助残日前夕,记者于5月14日走进张掖基地,此起彼伏的键盘敲击声和网络通话声回荡在耳边,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细致观察发现,现场不同年龄段的工作人员整齐地坐在电脑前,忙于解答快递物流方面的客户咨询等工作,大家回应热情,业务精湛。

  刘万强是张掖基地的一员,他业绩突出,到基地三年多的时间,在“双十一”等节点,最高月工资达到8000元,不仅自身找回了生活自信,也带领身边同事重拾了梦想。

  在该基地就业的甘州区大满镇村民刘万强告诉记者,自从出了车祸就没想过自己还能重新工作,基地让他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尊,也找到了自己对生活的自信,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也能为家里减轻负担。

  据了解,张掖基地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乐业”残疾人就业项目在甘肃省的落地执行单位,也是全国示范基地。自2017年筹建以来,先后对900多名残障人士进行了网络客服培训,帮助80余名残障人士集中就业,600余名残障人士居家就业,累计辐射带动张掖五县一区近千名残障人士就业。

  打造残障人士第二个家

  张掖基地负责人刘韦评告诉记者,五年多来,张掖基地健康发展,大家收入不断提升,在基地就业的残疾人朋友获得感和安全感有了极大提升,有了非常稳定的持续增加的收入,大家越发有尊严了。

  据了解,该基地先后与圆通快递、京东、欧莱雅、申通快递、阿里巴巴集团淘小铺、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阿里巴巴蚂蚁集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基地“培训、就业、托养”的服务成效受到了残障人士及其家庭、主流媒体、业界同行乃至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据刘韦评介绍,张掖基地以前办公区域只有300平方米,随着前来就业的残疾人朋友越来越多,办公场所不够用了,在省市区残联组织的共同帮助下,最近刚刚搬进这个新租赁的1000多平方米的新基地,大家工作、生活都在这里,并且新增了托养、康复服务。

  刘韦评最后告诉记者,2019年,张掖基地被国务院残工委评为全国残疾人之家,既然是残疾人之家,就要有温暖,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大家要身心无障碍、活动无障碍、生活无障碍。残障朋友到基地,不只是走出家门,找到一份工作这么简单。他要让到基地的残障朋友们从身、心上都扫除障碍,把基地打造成他们的第二个家。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