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1至4月 天水市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22-05-13 18:07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讯【记者蔚军平】5月1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多发频发的疫情风险和复杂严峻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天水市把抓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落实重大项目协同推进机制,执行各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制度,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拉动作用,提前抢早谋划,科学有序组织,扎实细致推进,推动全市重大建设工作顺利实现目标计划任务。

  据了解,截至4月底,我市64个重大建设项目已开复工56个,开复工率87.5%,累计完成投资53.76亿元,投资完成率25.65%,高于月度计划任务3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10个行业中产业类项目大幅增加,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业、物流产业等产业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3.17亿元,占全市年度计划投资的25.37%。能源项目作为我市今年大力发展的重点,年度计划投资33.97亿元,居10个行业的前列,为我市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建设新能源发展目标奠定基础。一季度,我市累计完成投资19.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21.57%,较全省平均水平增长5.79%。其中,农业水利、交通物流、工业制造、能源等行业累计完成投资幅度向上攀升。

  分项目看,2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19个项目已落地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民生领域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天水市海绵城市(一期)项目、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天水金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IC)载板项目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分县区看,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投资额较大的县区为麦积区5.36亿元、经开区5.61亿元、秦州区5.03亿元。甘谷县、张家川县今年在能源项目上持续发力,天源张家川二期50兆瓦风电场项目,张家川县怀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张家川县智慧瑞能新能源有限公司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华能甘谷古坡三期50MW风电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